Wednesday 5 August 2015

墾丁星空、太空艙

在觀光發達的墾丁,旅館的競爭程度從低價到高價,要從滿滿寫著「選我!」的廣告中嶄露頭角,殺出重圍。這次我訂的是位在墾丁大街旁邊的星空太空艙民宿

出發前一天,先跟民宿問資料跟匯款。匯款完後我用簡訊傳給業者手機,民宿如果收到匯款請跟我講一下有收到,可是手機簡訊從我出發,到我抵達民宿check-in,都沒有收到回應,總覺得不安呢。

這間民宿是一排相連的房子的其中一棟,可能是因為從高雄騎到墾丁曬了很久的太陽,進入大廳感覺非常舒服,大廳乾淨,冷氣很強。



這裡提供免費無線索取的水、飲料、餅乾、熱飲、泡麵及,大廳外的空間是禁止飲食的。




泡麵有不同種類可選,也有素食的。


後來覺得墾丁吃的不是夜市就有賣的,就是連鎖餐飲,不想跑去恆春吃的時候就直接在民宿解決了。

只能在一樓大廳跟二樓在像這樣的用餐區用餐,有時候住戶多會坐滿。






星空的一人房是太空艙,一進去就會看到一大間裡有許多小隔間,衛浴是共用的。除了單人房裡面附的,一樓走廊也有兩間。



打開艙門的感覺...其實比照片呈現的感覺更好。

 

耳機、電視、衣架、鏡子、衛浴用品(拖鞋要去櫃台要才會給)




我的鑰匙掉進這應該是裝杯子的洞裡,手伸進去拿差點卡住,這點需要注意。



在床上翻來覆去,不小心看到床單上的一小點污漬。

房間冷氣弱,從這支柱子裡吹出來,小小的冷氣口,不能喬位置,覺得悶熱的我打開房門,發現走道冷氣更涼,對面的香港旅客都默默把門打開一條空隙,原來不只我覺得悶,因為開著門我把東西皮包和相機從行李拿出來另外藏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另外晚上的走廊是這樣的。



 樓梯滿陡的,爬下來要抓著門重心才不至於不穩,門上面沒有裝門把。
 因為是太空艙空間有限,所以這裡的住客幾乎都會把行李拿下去走廊放。


\


睡覺前關燈,會有星空彩繪地板,看到還滿驚喜的。



打掃的頻率不高,我在星空住了兩晚,第二天中午過後有人在浴室吐了,到了第三天早上才清理,還好裡面不只一間衛浴。

在墾丁的第三天check-out了,黝黑的男生很親切跟我聊了一下,

但以有單人房這點,價格也算實惠,也是推薦。


【結論】(別忘了這是便宜的旅館,而我是住單人房)
  • 整潔度:
          1. 快兩天才清一次,加上不少遊客共用幾間,衛浴有點髒,其他部分乾淨。
          2. 棉被上有發現淡淡的紅色污漬。
  • 舒適程度:
          1. 床跟枕頭不會難睡,
          2. 房間冷氣並不涼,也不能調整吹向,可能需要打開房門睡
          3.隔音不是很好,要保佑沒有會在你睡覺時哭鬧的嬰兒跟吹頭髮的人。
  • 地點:面對墾丁大街,不遠處有公共停車場,樓下騎樓不能停車。
  • 設施:以這樣價格提供的免費無限索取的水、飲料、食物感覺實惠。
  • 員工素質:
          1.感覺隨興而不失禮貌。
          2.需要加強的地方:跟客戶的聯絡不夠周到(文章上述的簡訊事件)、不夠主動(櫃檯人員看到大一坨垃圾掉了也不會撿
  • 免費Wifi:有,不只一個,速度可以。
  • 推薦:
          1. 給不想花太多錢住宿的人(也有多人房)。
          2.單人住宿者(有潔癖、怕吵的人不推薦)

【其他參考資料】
官方網站
網路上的評論 (Booking.com)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